幽靈復仇

劇本殺_幽靈復仇

劇本類型

邏輯推理

劇本難度

普通

劇本主題

近代

活動費用

$550/人

遊戲時間

3.5Hr

遊戲人數

8人

劇本大綱

民國三年(公元1914年)8月3日農曆六月十二,立秋前五天。時值中華改國體為接和,袁世凱就任大總統。西方列強忙於歐陸戰場時仍不忘擴張在中國的殖民勢力,這一年,上海法租界的面積擴展至15150畝(約10.095,990平方米)。

在上海閘北,有一座夏家拳館,其歷史可以追溯到嘉慶年間,武術家夏趙歌靠套十六式「通形鐵拳」,在吳淞江畔闖出名號。鴉片戰爭之後上海開埠,閘北區開始湧入各色人物,夏家拳也逐漸揚名全滬。

光緒年間,中國武術界出現了「南拳北掌」的說法,北掌是京城的任氏「四象掌」,南掌就是「夏家拳」。當時「夏家拳」除了祖傳的十六式「通形鐵拳」,還有十二路「擒拿手」和一門「空手奪白刃」的絕技。

光緒十八年(1892年),「南拳北掌」和各派的高手約在洛陽登封比武,結果「四象掌」的大師兄死在登封,兩家從此結怨。

隨著霍大俠揚名上海,武術界風氣煥然一新,可惜好景不長,霍大俠死後,上海武術界群龍無首。夏家拳的聲望血日漸衰微,拳館現在的館主夏三虎試圖扭轉眼下的局面,沒想到,陳年的往事如影隨形,彷彿幽靈一般,纏繞著這家幾經風雨的武術名館…

角色介紹

段約同

男,20歲,上海浦東區的警察,來閘北辦案,已獲得局裡批准,在此協助調查,身上沒有可疑的隨身物品。

安琪

女,20歲,公共租界「芙蘭茜西餅店」的實習生,陪同宇祖成木一起被請來協助調查。

宇祖成木

男.37歲,日本關東「田吉株式會社」的專務(董事,Managing Director)。在浦東的旅館被請來協助調查。

夏仲鵬

男,42歲,上海閘北區「夏家拳館」的顧問,從拳館裡被請來協助調查。

夏叔娥

女,21歲,上海閘北區「夏家拳館」的拳術教師,在拳館(她的房間)裡被請來調查。

阿明

男,23歲,上海閘北區「夏家拳館」的學徒,報案後留在警局協助調查。

岳東汶

男,47歲,浦東區的「岳氏藥材公司」的大老闆,在他家被請來協助調查。

閘北警探

閘北區的警探,奉命來調查命案。

返回頂端